Oona

【汤赫/伏赫 翻译】School Days(5)

Chapter 2   (1) 

赫敏的父母并不喜欢自己的女儿最近结交的那个奇怪又阴沉的男孩。

当赫敏第一次向他们提起自己的新朋友Tom时,他们都沉浸在女儿终于找到好朋友而不仅仅是像哈利和罗恩那种友好同学的巨大喜悦中,尤其罗恩好像惹女儿不高兴的情况更多。不过哈利和罗恩这俩都很可爱,他们至少不会让赫敏处在被同学们完全孤立的状态中。但他们俩的名字从未从赫敏口中一次又一次地不断提起,直到她最近遇到了Tom。

但女儿口中的这个Tom被证实是那个Tom·Riddle,那个来自伦敦最破败地区的孤儿院的十岁男孩。他们尽可能地去忽略他的背景,只去相信女儿自己的的判断,可不管怎么说,赫敏不过只是个小女孩儿,而Tom却是个非常…特别的男生。

他们姑且信任Tom是个不错的孩子,毕竟格兰杰夫妇并不是愿意戴着有色眼镜去随意评价别人的人。可当今年女儿向他们提出以后不要他们接送,让Tom送她回家时,他们还是犹豫了…

就是我说的这样,“赫敏在一次晚饭时的餐桌上,异常兴奋地边嚼着塞了满嘴的土豆泥边向父母提出了这个请求,”现在Tom上初中了,我平时的大课间休息都见不到他了,但如果让他过来送我回家,我们每天都可以聊书本和学校发生的那些事儿了!“

“Hermione,嘴巴里嚼东西的时候不要说话,“赫敏的妈妈轻柔地提醒她,”嗯…我们每天放学都会来接你呀。“

“我知道啊!“赫敏像只鸟儿一样叽喳着答道,”和你们一起也很有趣。但我都9岁了,而且…Tom是我最好的朋友,他很快就满12岁了,所以…加在一起,我们俩就有21岁了——这在美国都可以被允许喝酒了(注:美国18岁成年,21岁才允许抽烟、喝酒),而且——“

“Hermione,亲爱的,“他爸爸大笑着,”年龄可不是这么算的。“

“我知道啊,“赫敏咕哝着,”我也只是开玩笑嘛。“她的父母互相交换了个眼神。

“但我真的觉得让Tom送我回家是件好事。“她拿起叉子低头摆弄起盘子里的食物,然后一边悄悄抬起脑袋将目光在父母之间穿梭游走,仔细观察他们的表情,却发现他们的神情比犹豫更甚,于是她只好赶忙补充道:“很多孩子现在都自己走路回家了。Tom每天都会自己走回孤儿院,所以他在这方面很有经验,这意味着让他送我会非常安全。”说完,赫敏点了点头,仿佛十分认同自己的观点,然后又往嘴巴里塞了一勺土豆泥。

“是的,可我们并没有怀疑Tom是否能胜任送你回家,”她妈妈说,“但恐怕…我们得先见见Tom。”

赫敏向妈妈投过去一个质疑的表情。“为啥?”她问。

“就是…“她爸爸接过话头,然后先看了眼赫敏妈妈再转头去看赫敏——那个正挑起一边的眉毛看着他们的小家伙——他们并不知道赫敏这个挑眉的习惯是从哪里学来的。“在你和他一起度过太多时间之前…我们想先了解一下你的这个朋友。”

“可你们之前都没有要求见哈利和罗恩诶。”她指出不合理的地方,她的眼睛像只小猫一样怀疑地眯了起来并盯着她的父母。”是因为那个兔子谣言吗?“

“额,“她妈妈有些不知所措地看向她的丈夫,看他是否知道女儿在说什么,但他迷茫的眼神告诉她他并不知道,”亲爱的,什么兔子?“

比利·斯塔布斯的那只兔子,“赫敏解释道,“人们以为Tom杀了它但他没有。”

一阵短暂的沉默。

“他们认为他杀了同学的兔子?”她爸爸有些惊讶。

“嗯,”赫敏点头。“但他并没有。”她的妈妈做了几个缓慢的深呼吸,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并转头去看同样疑惑的赫敏爸爸。

“Hermione,”她爸爸对她缓慢又郑重地说,“恐怕,这段时间里,你得先远离Tom直到我和你妈妈见到——”

不!“赫敏立刻反驳,瞪大了她的眼睛,手中的叉子也滑落到了桌面发出清脆又刺耳的声音,”不,他真的没有杀那只兔子,我保证!“她的父母再次交换了个眼神,赫敏十分迫切地想知道他们俩在想什么,”他人真的很好,我保证!他…非常友好而且…“

“就让我们见见他吧,”她的母亲坚持道,“这样我们就能看到你眼中的Tom了。”

赫敏一点也不想让自己的父母见到汤姆·里德尔,因为她知道,如果他们见到Tom的话,他们就会见到那个吓人的,令人望而生畏的男孩,那个嗜好伤害一切他不喜欢的事物的男孩。如果他们见到了Tom,就永远不会让自己再去见他了。但她还是沉默地点头答应了他们的请求,没有再去与他们争论。

因为她知道如果不这样,Tom上初中后,自己就再也没法与他频繁地见面了。她必须去说服Tom,让他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现去让自己的父母改观。

而她的父母永远不可能看到她眼中的那个最真实的Tom。

“我不想去见你的父母。”

“你想不想见并不重要,Tom!”赫敏没好脾气地愤愤道。她的父母一早就把她送到学校,她又再艰难地徒步跋涉到了Tom的学校。而后者正坐在校门前的台阶上,姿势舒服地享受着清早美好的阅读时光,而他漫不经心的轻率态度让赫敏开始后悔走着一趟了。

“呵,我怎么想并不重要,“他平静地反驳着,”我不想去见你的父母,而我也不会去。“

赫敏做了个缓慢的深呼吸——像她妈妈那样来使自己平静下来,然后怒睁起一双大大的眼睛。“为什么这对你这么难?“

“为什么你想让我去见你的父母?“他反问道。

因为他们不同意我们做朋友。“她简单地回答了原因。Tom顿时抬起了脑袋,他脸上的表情就像那次他用刀威胁德拉科时的表情一样有些狰狞。

“什么?”他声音嘶哑地问。

“他们不想让我们成为朋友因为你是个吓人的孤儿,”她说,“而我尽我所有的努力去说服他们你并不是个吓人的孤儿。所以他们现在想亲自见一见你,来看看你是否是个吓人的孤儿,不然他们永远都不会让我再与你见面了。”

“这没关系,”他依旧很平静地说道,他温柔的语调和他的面部表情形成巨大的反差。“你不用告诉他们我和你在一起玩。”

“可我们现在都不在一个学校了,Tom!”她打断他,“我们不能再指望大课间的休息时间了。”

“那你可以偷偷溜出来,”他说,“我们可以找个地方见面。”

“我才不要从家里偷偷溜出来!”

他翻了个白眼,讥讽地说:“我猜你这个乖宝宝会听你父母告诉你的一切咯?“

她有些抓狂地用手指揉搓了下自己蓬松的头发。“你可能没法理解我因为你没有父母,“她很无奈,”可我不想和我的父母作对。“

“即使他们让你以后都不能与我见面?“

“我…“她叹了口气然后换了个策略。她上前坐在Tom的身旁,只比他坐的台阶低了一级,然后抓起他的一只手,用两只手牵住。”I need you to be good.”

他有些狠毒地怒视着她。“Good?”他再次讥讽地重复道。

“你不能永远做那个吓人的孤儿,Tom,”赫敏责备道。“你总是去尝试恐吓你遇到的每个人,但你不能这样。你需要学会变好。”

“可我不想——”

“你想继续和我做朋友吗?”赫敏又一次打断他。他沉默了。“你得学会变好。”

Tom点头了。赫敏不确定这个点头代表着同意还是无视。但不管怎么说,她得赶紧返回自己的学校了,于是她把Tom留在台阶上转身离开了,离开了这所还有三年她才能去上的学校,并祈祷Tom能听取自己的意见。

他听了。

tbc 接下来就是精彩刺激的见家长

评论(3)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