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na

【汤赫/伏赫 翻译】School Days(4)

Chapter 1   (4)

离Tom追来给自己书已经过了两节课了,赫敏坐在教室里,看着德拉科·马尔福苍白的脸,觉得他看起来比平时要更糟糕一点,或者也许只是她太敏感了,因为她现在仍十分生气。她尝试去像以前那样忽略掉他,但发现做不到。

她心里有两个小鬼在争论着。懒惰的小恶魔张牙舞爪地教唆着赫敏去找Tom帮忙,但是最终还是被坚持自行解决的正义小天使打败了。她想要确定自己是否有解决此事的能力。

Tom还是不在操场,这说明周三她也不能和Tom一起度过休息时间。这还不错,因为赫敏认为她今天并不想再见到他了,但这同样也意味着她得去面对烦人的马尔福。

“你是鬼啦,Granger!”正想着,马尔福便出现在她身后,边说边猛地推她。这次她没有再摔到地上了,她晃了晃身子稳住重心,转过身怒视着眼前这个正做着鬼脸,用鼻孔对着她的金灿灿的男孩。他哈哈地大声嘲笑着她,并没有转身逃跑,因为他也知道赫敏是不会追他的。

“我没在玩,Malfoy。”

“不,你有在玩,”他坚持道,耸了耸肩把她的话全当放屁。“我刚刚抓到你了,现在你去做鬼。”

“才没有呢!”她辩解道,“我说了我没在玩!”

马尔福冷笑着上前了一步,用肩膀再次去撞赫敏。她差点被撞到了,好在她灵巧地抓稳了重心。“哼,我知道你从来不会玩,Granger,”他咬牙切齿地对她说。

“别碰我,”她恶狠狠地像吐痰一般吐出了这句话。

马尔福轻蔑的冷哼了一声,然后又一次用手去推赫敏。这一次他成功了,他看着她摔倒在了地上,疼得直呲牙,于是他转而哈哈大笑,那讨人厌的样子看起来浑身上下都在喷发着嘲讽的毒液。

然而下一秒,在他完全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时,赫敏就飞速地站了起来,对着他的鼻子狠狠地揍了一拳。

接下来就连赫敏也不清楚发生了啥,她只看到有血顺着她的手指喷发式地流下,然后就有老师抓着她的胳膊把她提走了,她还看见了马尔福在地上嚎叫着。她愣愣地呆住了,思索着刚刚发生的一切。

她听了罗恩的建议,她打了马尔福。

老师们把她带到校长办公室然后好好地教导了她一番,大概有一个小时。他们打电话叫来了她的家长。她尝试着解释说是马尔福先来招惹挑衅她的,但她身上没有擦伤也没有淤青,无法证明她才是真正的受害者,所以他们只是教导她,告诉她她所做的是错误的。而且更加糟糕的是——

她的父母不再答应她早上把她早早地送去学校了,无论她怎么请求。第二天他们甚至在打铃前五分钟才把她送到校门口。她看见Tom正坐在自行车道旁,怒气冲冲地盯着手中的书,于是她赶忙快步跑向他。

“我昨天打了Malfoy的脸,但这好像让事情变得更加糟糕了。”她对Tom说。后者听到后阴沉地皱起了眉,凝视着她的脸。他站起身,快步越过了她。

Tom一言不发地走开了,这让赫敏十分遗憾又有点难过,因为她还指望Tom能给出点比罗恩更好的建议来让她度过这尴尬的难关,但很显然,他完全不在乎自己了。

整整一天赫敏都沉浸在悲伤的阴云中。更令人沮丧的是,德拉科·马尔福还总是越过他那被包扎得严严实实的,周围染上淤青的鼻子,用愤怒的眼神仇视着自己。他的巨怪小跟班高尔把她的水壶扔出了教室还对斯内普说这是她自己干的,这也顺利的把斯内普的怒火引到了她的身上。

休息的时候她甚至都没有费力去找Tom的身影,因为她从早上他对自己的漠不关心的态度推测出他们本就岌岌可危的友谊应该已经破裂了。她本以为当Tom追到她教室门口把书还给自己时他们的敌对就已结束了,但事实上她错了。他对和自己交朋友一点兴趣都没了。

所以现在她漫无目的地绕着操场的草坪走着,疲惫使她放空了大脑没有精力再去思索最近的烦心事。她没有找地方坐下,因为她仍担心会有人抓到她再做一些卑鄙的事。她开始回味Tom借给自己的书中的内容,她快看完了,她还想起了她父母最近送她的一本关于日本历史的新书。她任由思绪天马行空地乱窜着,然后尝试着避开那些不喜欢她的同学们——也就意味着所有人。

这时,她忽然听到一些细微的声响,从身旁的金属围栏外的一丛丛杂乱宽阔的灌木林里传来。她想这可能是一些小动物发出来的,因为这些声音听起来像是奇怪又尖细的呜咽,她不确定小孩子能否发出这样的声音。她停住了脚步,费力地想让目光能穿透眼前这些高大的绿色“围墙”,她疑惑地观察着不远处有斑斑细光透出来的地方,那是个洞吗?

她犹豫了,因为她觉得自己没被允许穿过那里,但这同样也是一个绝佳的地方来躲避其他的同学,而且围栏外还是可以听得见集合排队的口哨。左右一权衡,赫敏打定了注意。

她匍匐地穿过了那个洞。

然后她就震惊地发现洞外杂草丛的另一侧,德拉科·马尔福正被Tom压倒在地,平日张扬跋扈的脸被压进了草丛里,而Tom正俯下身子对着身下瑟瑟发抖的男孩耳边,不知说了些什么。然后他的手里正握着——正握着——!?

“Tom!”她连忙惊呼,然后看到他的头猛地抬起往她这边望来,但他的脸上并没有羞愧或惊吓的神情,他只是看上去有点被她的闯入惹恼了。

“天啊你在干什么——那是把刀吗?”

赫敏冲向Tom,然后注意到她之前所听到的尖细声音就是地上痛楚的马尔福发出来的。豆大的泪水串珠般地从他本就苍白的脸上滑落——赫敏并不想看到这样的景象。她的确讨厌马尔福,但这不意味着她想看他痛哭流涕的样子。“起开!”她怒吼着,用力地扯着Tom的胳膊想让他赶紧停手。当她看到他只是翻了个白眼时,赫敏觉得自己浑身愤怒的气焰一下子爆发了。最终Tom听从了她的话,从马尔福身上起来了。“你有什么毛病啊!你不能这样拿刀威胁他,你会被送到监狱或者——”

马尔福趁机从地上跳了起来,依旧在啜泣地呜咽着,“给我等着,我要去告诉我爸爸!”

赫敏依旧震惊于Tom对她的这种邪恶又暴力的保护,而马尔福的“爸爸威胁”提醒着她Tom可能会被卷入大麻烦中,她担忧地想到Tom可能会被送到少管所里,或者更甚,被送到最可怕的阿兹卡班监狱里去(注1)。她不想失去她的朋友,就算他已经不再认为他是自己的朋友了,她也不想有任何人把他从自己身边带走。

于是她上前一把抓住了马尔福的校服领带,把他拉到自己眼前。这不算太难因为小马尔福不比她高多少。“不准告诉你爸爸,”她警告他,“我有学生花名册,所以我知道你住在哪,如果让我知道你对你爸爸透露了哪怕一个字,我就会让Tom堵在你家门口,你要想想这个后果,或者你还敢——”

“Okay, okay!”他抽泣着妥协,把赫敏抓着自己领带的手推开。“我发誓我不告诉我爸爸,赶紧放过我,离我远点吧——”她让他离开了,然后马尔福就颤颤巍巍地爬出了围栏,边爬还边哭着。看到他离开了后,赫敏把自己的怒视转向了Tom,而后者正咧着嘴朝她坏笑着。

“我跟你说过我要自己来解决。”

“是啊,”他承认道,“可你又来找我帮忙了。”

“不,我可没有。”她否认。

“今天早上,”他反驳回去,“你说你把事情弄得更糟糕了,所以我就帮忙了。”

她向他走近,举起他握着刀的手,“你管这个叫帮忙?”这时她注意到刀刃上还有血珠正往下滑落。“你砍他了吗?”她被吓到了,问他。

“差不多吧。我本可以伤他更重的,这只不过是个小小威胁——”

她拿过刀,把刀刃上残留的血往裙子底下的紧身袜上擦去,因为这样就没人会发现了,然后她把这把折叠弹簧刀合了起来,重新塞回Tom的手中。“你真是疯了,Tom——”

“我在帮你,”他坚持道,“我恐吓了他,现在他再也不会敢找你麻烦。”

“可我并不想让你去伤害那些伤害过我的人!”她辩驳道,“这是不对的!”

“这当然是对的,”他不以为然地笑了笑,“它解决了你的烦恼,所以是正确的。”她目瞪口呆地看着他,有点被他不负责任的想法吓到了。Tom沉默地牵起了她的手。“我们走吧,一会老师要发现你不在了。”他边说边往围栏那边走,但赫敏站在原地拉住了他,然后愤怒地跺了跺脚。

“不,Tom,我对你很生气!”

“我下次不会这么做了。”他向她保证。

“你在撒谎!”

“没有,我很认真。”他发誓。“我没有必要再这么做了,Malfoy已经害怕我们了,他不会再去欺负你了,顺带着其他人也不会了。而且他也没必要告诉别人他在害怕什么。”

她带着点愠怒,沉默了。

“你有给我带新书吗?”他突然开口,打破了这沉默。她对这个问题感到有点惊讶,她更对Tom边问边摩挲着自己的手掌的触感感到惊讶,她能感受到他正在安抚着自己。她用牙轻轻地咬住了下唇,为难地摇了摇头,因为她并没有带书。“没关系,你可以明天再带给我。”

“你随身携带刀真的会惹上麻烦的,Tom,更不要说你居然还拿它去攻击了一个学生。”赫敏仍在后怕,轻轻地说。

“只要不被别人发现就行了,”他无所谓的轻松语气让赫敏确信他已经干过很多回而且还没有被抓住过,“你会告诉别人吗?”她毫不犹豫地摇头否认,她当然不会出卖他。

“当然,”他说,“因为我们是朋友。”

她稍稍呆住了。“好吧,”她轻柔地说,“人们总是会听朋友的话。”

“没错。”他承认道。

“所以我希望你能听我说的话,”她用被Tom牵住的手尽可能的抓紧了他的手,“不要再有下次了,”Tom皱起了眉。“我真的很认真,”她的语气渐渐逼近,“我很不喜欢这样。你让我不开心了。”

听到这句话,Tom看起来一下子就投降了,因为他蹙起的眉头舒展开了,原先的锋利神色被一抹淡淡的温柔所取代。他严肃地点了点头,像是许下了一个庄严的陈诺,然后再次拉起她的手往围栏那边走去。赫敏跟在他身旁,在Tom的帮助下穿过了那个洞。

当回到教室时,赫敏注意到马尔福正拼尽全力回避着自己。而当高尔再次像个炸尾螺一般往她的课桌上撞,并把她的水壶扔到地上时,她听到马尔福用略显恐惧的声音嘶嘶地警告着,“高尔!”然后自己面前这个高大的男孩一下子僵住了,犹豫着捡起了她的水壶,然后慢慢地放回了她的桌上。

她悄悄地隐藏起了一抹微笑。

——

 

第二天是周五,这意味着赫敏在休息的时候能见到哈利,罗恩和Tom,这也是马尔福不再骚扰她的第一天。当赫敏在操场上碰到哈利和罗恩时,她能感觉到愉悦的气息环绕着自己,让她忍不住翩翩起舞。

“什么事呀,这么开心?”哈利问道,罗恩也在旁边用疑惑的眼神看着她。

“Malfoy终于放过我了!”她高兴地边跟他俩打招呼边说,然后用眼神朝正和别的孩子们玩耍的金色身影对他们示意。

“听说你打了他的脸一拳,”罗恩说,“这可够缺德的。”

她不满地瞪着罗恩,“没错,”她承认,而当她准备跟他们解释这其实不是马尔福放过自己的原因时,她犹豫地停住了嘴,因为她不想把Tom持刀的事告诉他们。她尝试着装作无事发生地环顾了一圈操场然后说,“你们想要见一下我新交的朋友吗?”

他们两明显愣住了一会。“新朋友?”哈利喃喃地重复了一便这个词。

“没错,”赫敏朝他们微笑,“他读六年级,名字是Tom——他看起来有点吓人,但如果你跟他熟起来你会发现其实他人很好。”

“Tom?”罗恩紧巴巴地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哪个Tom?”

她犹豫地停顿了,她并不知道Tom的姓。“我不清楚他姓什么,”她承认,“他很高,有一头微卷的黑发,他看起来有点阴冷显得有些吓人,但是——”

“是Tom·Riddle吗?“哈利打断她问道。赫敏只是耸了下肩,毕竟她是真的不知道Tom姓什么。哈利脸色有点痛苦,为难地说,“呃…Hermione——”

“Tom·Riddle他妈的是个疯子啊!”罗恩插话进来,“他住在比利·斯塔布斯(注2)被收养前住的孤儿院里,那个该死的疯子杀了他的兔子,你知道这事吗?”

赫敏皱起了眉,“你们跟他说过话吗?”她愠怒地问道。然后他俩都沉默了。

“没有。”哈利承认道。

“那你们就没有权力这样随便评价他,”她对她的朋友们说教道,但同时也悄悄记下了罗恩的话,打算以后去问问Tom关于兔子的事。“你们应该去见见他,他是我的朋友。”

他们俩都面露难色地迟疑了。哈利最先妥协了,“好吧。”赫敏听到后脸上立刻焕发出喜悦的光芒,然后牵起他们的手,一边一个,带着他们穿过绿茵茵的草地。Tom还是坐在那棵树下,当他的余光中飘进赫敏和另外两个男孩的身影时,他不悦地皱起了眉。

“Tom!”赫敏对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甜甜的仿佛被淋上了蜂蜜,“这是我的朋友——”

“Harry·Potter和Ronald·Weasley,”他接过了她的话,“我知道他们。”

然后这三个男生便心照不宣地面面相觑了一会,空气中顿时弥漫着尴尬又焦灼的气息。赫敏放下了她朋友们的手然后转向Tom,想要缓解一下气氛于是用喜悦的语气说,“我给你带了本书!”

这貌似管用了,因为Tom不再把有些炽热的目光烙在她的朋友们身上,转而看向了她,“是吗?”

她飞速点了点头,“我放学的时候拿给你。”Tom也点了点头,终于对站在他面前的两个男孩放下了警惕的目光。赫敏抬起了眼,对上了Tom深沉乌黑的眸子,然后突然问,“你真的杀了比利·斯塔布斯的兔子吗?”然后便有三道目光都飞速地落在了自己身上,像是对她的突然发问感到疑惑。她有些无辜地耸了下肩,“这就是为啥他俩那么紧张的原因。”她向Tom解释,后者听闻后挑起了一侧的眉毛。“所以你真的杀了?”

“没有。”他面无表情地否认了。

一种莫名其妙地从心里冒出的直觉告诉赫敏,Tom有可能撒了谎。但出于想拉进这眼前三个男孩的关系的目的,她还是没有打破这表面上的和平,于是她转身对着那两个稍小的男生说,“看到了吧?他没有这么干过。”

哈利带着点试探的意味,小心翼翼地在Tom旁边坐下了,罗恩也跟着照做。Tom的脸上露出了一种很奇怪的表情,他沉默地看着赫敏的脸,然后最终放松了下来。他一边牵起赫敏放在她膝盖上的手,轻轻地握住,一边盯着罗恩的脸。他十分不满这个讨厌的红色脑袋上警惕的神情,就好像他是个邪恶无比的恶魔一样。  

赫敏任由Tom握着自己的手,她还挺喜欢他牵自己手的那种感觉的。

最终,他们决定玩捉迷藏,然后陆陆续续地,周围不少小朋友也过来加入了他们的游戏。赫敏看得出Tom一点也不想玩,如果让她说实话,她也不太想玩。所以当Tom拉着自己的手往操场外侧那个隐秘的围栏走去时,她感到自己松了一口气。然后她就在Tom的看护下再次穿过了那个洞。他们坐在草丛里,一直等到了老师吹响集合的口哨。

“卧槽你俩躲到哪里去了?”当赫敏经过正要前去排队的罗恩时,红色的小男孩拦住她向她询问躲避的秘籍。她没有回答,只是向他咧嘴笑了笑。罗恩微微不爽地对她翻了个小小的白眼就跑到自己班级里去了。

马尔福果然一整天都没来找她的麻烦。下午放学的时候,她把答应好的书拿给了Tom,他说他会在周一的早晨当她的父母把自己放下后和她再次见面。

她第一次发现自己这么期待周一的到来。

Chapter one   完———

 

 

注1:原文中没有提监狱的名称,但是因为看到监狱译者便忍不住玩了阿兹卡班的梗。后文类似的行为就不再一一赘述了,大家看得开心就好。

注2:比利·斯塔布斯就是原著中和小汤一个孤儿院的一个倒霉孩子,他曾经养了一只兔子,Tom很喜欢那只兔子想要摸一摸它,但被比利拒绝了。之后Tom就把他的兔子杀掉了还把兔子头挂在比利床前,比利醒来后被吓惨了。

小汤可真是个魔鬼,不愧是dark lord(我可没有赞赏的意思hhh),从小就如此的“与众不同” 


评论(10)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