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na

【汤赫/伏赫翻译】School Days补档

前面的文都被锁了,这里再发一遍。(球球别再锁了!)

这里是1~4,5在前面

chapter 1

Hermione讨厌学校。她讨厌那些小屁孩,她讨厌老师们,她讨厌那些仿佛永远不会结束的,简单又愚蠢的课程。她讨厌她每天太阳还未升起就要坐在教室里,她讨厌她其实根本无法享受学习,因为那些简单的课程无法教给她任何有用的知识。她讨厌教室里坐在她旁边的德科拉·马尔福那张自以为是的脸。她讨厌格雷戈里·高尔总是猛地撞击她的课桌还假装那只是个意外。她讨厌潘西帕金森那些对她尖锐刻薄的评论——她讨厌学校里的一切!

但是她从没把这些对学校的怨念告诉过她的父母。因为他们对她进入了这所相当有名的小学而感到十分兴奋,而她自己也曾十分兴奋。她曾以为这所学校是个有魔力的的校园,因为她能在里面读她想要读的一切书,她曾以为老师们会鼓励她去学习和探索知识的海洋,她曾以为她周围的同学们会和她一样热爱学习。但事实上这里一点也没有魔力,这所学校黑暗又无趣,像一所阴冷的监狱。而且这里的老师一点也不关心她,也不关心任何学生。而她周围的同学们除了每天在操场玩幼稚的捉人游戏外并不关心点别的事情。

而赫敏一点儿也不喜欢玩捉人游戏。她总是被他们指派为捉人的鬼,而她不做鬼的时候,她就会被其他的同学追着满操场跑,直到她不可避免地被做鬼的同学猛推在地,然后她又得变成鬼去追其他的孩子。所以她并不爱玩捉人游戏。

 赫敏在学校没有朋友。但偶然的一次,她和一个男孩成为了朋友。他叫Harry Potter,是个蛮不错的人,而且他称赞了她正在看的书。那次是一天清晨,学校还没开门,赫敏看到他的眼镜破了,就用透明胶带帮他从眼镜中间粘好了眼镜。虽然哈利和其他学生一样,也不怎么关心历史课、算数课或者科学课等等这些有关学习上的事情,但他对她很友好。而赫敏很开心地认为,自己终于,终于拥有一个能理解她的朋友了,虽然哈利好像并没有像她这样激动。

哈利9岁了,比赫敏大两岁。除了周五,赫敏和哈利的年级的中途休息时间都没有排到一起,所以赫敏每周只能和哈利有30分钟的休息时间一起玩,除非他们在去学校的路上碰到了。而每次休息时间,哈利都和他那个糟糕的朋友罗恩在一起,不过好在当哈利在的时候,罗恩并不会辱骂她——至少不会很直接——所以赫敏还是很高兴能和他们待在一起。

“不会吧,你又在读书?”罗恩在一次周五的休息上问她,他和哈利的课有些拖堂了,所以他们下来的比赫敏稍晚了一些。而赫敏当时正坐在一块铺了柏油的角落里,离她那些又在玩捉人游戏的同学们远远的,独自一人读着她的新书。而罗恩正准备说几句话来损赫敏的时候,赫敏抬头瞪了一眼他并做好了准备回击。“这次又在读啥?中国历史还是其他的什么狗屁玩意儿?”

“罗纳德(罗恩全名)!你不能这样说话,”她说教道,猛地把书合上并跳着站了起来,把手撑在后腰上使得自己看起来更傲慢些,然后瞪着那个比她年长的红发男孩。“那样说话很没规矩!还有你刚刚问的,我正在读有关殖民统治——”

“I don’t bloody care, Hermione,”罗恩大笑一声打断了她,而当赫敏正有点感到难过的时候,他下面的话一下子点燃了她愤怒的火焰“你说的那什么垃圾破玩意儿我他妈的根本理解不了!”

“噢,罗恩,你真的不应该说脏话,”赫敏强调,然后小心地环顾四周,“如果有老师听到了,那你可要惹上大麻烦了——”

“Hermione,罗恩他真的有很多哥哥,”哈利插话说,“如果他没学着说脏话那可才是个奇迹。”

“而且,我已经十岁了你知道吗?”罗恩补充道,“拥有两位数的年龄意味着我已经可以说脏话了!”

赫敏并不认同,她撇了撇嘴——就算他的哥哥们像在船上无所事事的水手一样骂脏话,也并不意味着他一定要这样,而且就算他十岁了又能怎样呢——但她还是决定保持安静。说实话,她还是很高兴能见到他俩。“为啥你们今天晚了?”她问。

“我们班遇到了点麻烦,”哈利回答,“老师拖了堂来惩罚我们。”

“好吧,那为什么你们——”她刚想问问他们怎么遇上麻烦了,但突然间背后有一股大力猛地把她推倒在了地上。她怀中抱着的书飞了出去,她用手去抓地面,用膝盖的前端抵住了地板,这才稍稍稳住了点平衡没把脸摔到地上。她转头看到了马尔福正咧开嘴大笑着“抓到你了,Granger!”他又喊道,“你现在是鬼啦!”

“我没在玩你们的捉人游戏,Malfoy!”她反抗道,泪水打着转夺眶而出,她低头去检查自己擦破流血的手掌。马尔福又大笑了起来,他稍稍踮了踮脚,好像只要她站一起来就会马上逃走。

“你现在可真是糟糕极了!”他又补了一句。

“嘿,”哈利打断了他,微微低头注视着德科拉,“你没听到她说她不玩吗,走开Malfoy。”

那个铂金色的小男孩拉下了脸,阴沉又带着点鄙夷地怒视着面前比他大两岁的男孩,他抬起他尖尖的下巴,这样即使他得稍稍仰头也能用鼻孔对着比他高的哈利,然后他冷笑道,“行吧,Potter,看好你那差劲的女朋友—”

“麻利地滚开,臭白釉!”罗恩呵斥了一声,上前几步走向他。马尔福退缩着往后一跳,瞪了那两个男孩一眼,然后迅速地转身跑开,去追那些真正在玩捉人游戏的孩子们。

赫敏重新拿起她的书抱在怀里,站起来忍住了不断往外蹦的眼泪,尽力去无视她那受伤的的手掌和膝盖所传来的阵阵刺痛。“你还好吗?”哈利问道。

“噢,我很好,”她转头狠狠地盯着不远处那群正在玩捉人游戏的小孩,“Malfoy他一直这样。”

“说真的,你不能总让他们踩在你头上随意欺负你,”罗恩边对她说边把手放在她肩上,做出一个赫敏认为他应该是在安慰人的手势,虽然说看起来有点傲慢。

“那你认为我能怎么办呢?”她质疑地问道,往旁边退了几步好让自己的肩膀避开他的手,这样她就能抬头清楚地看到他的脸,“斯内普老师喜欢他却讨厌我,我不能去找老师。而如果我告诉了我的父母——”

“我又没让你去跟别人告状——”罗恩打断她。

“你应该去告诉别人,找他们帮——”哈利尝试插话进来可却没有成功,罗恩还在继续说。

“我是说你得坚持靠你自己,让他们知道你不是好惹的!”罗恩大声把话说完了。

“那要怎么做?我又不可能像你一样直接去找别人打一架,Ron。”她有些生气,激动地说。

“为啥不行呢?”他反驳道,“你不一定要和Malfoy打架。你只需要打败一个别的什么人,然后让Malfoy知道。最好找一个Malfoy不敢惹的——这样他就再也不敢找你麻烦了!”

“噢闭嘴吧,Ron,”她嘟囔道,把怀中的书抓得更紧了一点,转头不再看罗恩,而是低头瞥了一眼自己摔伤的膝盖。

“我只是想帮忙啊!”他维护自己,但赫敏太难过了以至于她现在懒得再去理会任何人。她班上的每一个同学都讨厌她——她不可能真的去跟他们一一打一架!而且她的父母从小给她灌输的理念就是打架是不对的,除非你是在防御,而且如果能避免也最好不要为了防御而打架。她不能像罗恩那样给周围看不顺眼的的人来上一拳。

“我打算找个地方去看书了。”她说,忘了或者可能只是不想管这是他们仨一周唯一一次排在一起的休息时间。“我现在不想跟你们中任何一人说话!”

他们只好让她离开了。因为这不是赫敏第一次这么做了,毕竟,他们之前就知道当他们越是去逼迫她,就越会把事情弄得更糟糕。

她越想越生气。她周围的同学们都讨厌她,甚至她自己的老师也讨厌她,而唯一能被她称之为朋友的,是两个比她高两个年级的男生,而他们给她唯一的建议就是去和别人打一架。

她在离他们几米远的地方坐了下来,打开了她的书但其实她并没在读它。她还在想马尔福,生气得脑袋都几乎要冒烟了,而她那还在微微流血的手掌和膝盖总是让她不得不分心去关注。她努力把眼泪憋回去,她不想让自己成为一个爱哭的小宝宝。她决定要在值得哭的地方才哭,然后尝试着把自己的自己的心思重新聚焦到她的新书上。她掌心的血慢慢地渗进了书页中,一下子让她从迷迷瞪瞪的泪水中清醒了过来——她居然在破坏自己的书!她恼怒地把手掌上的血随意抹在了短裙上然后站了起来,径直走向前面的草坪,这些操场后面的位置往往被高年级的学生们占据。她在一棵树下坐了下来,还是忍不住哭了出来。

她讨厌这所愚蠢的学校里除了哈利和罗恩以外的一切,而哈利和罗恩又总是帮不上忙。她郁闷地想,也许和马尔福打一架——或者像罗恩说的,和连马尔福都没有勇气招惹的人打一架,能真的解决掉这一切的烦恼?她又转念一想,这也许的确能让马尔福远离自己,但这也会让同学们更加孤立她。毕竟,如果她时刻可能去打别人一拳的话,又有谁会愿意和她成为朋友呢?

“这是我的位置。”她刚低头抹去脸颊上残留的泪水,就被一片黑色阴影笼罩了,她带着点怒意地抬头注视着眼前这个她不认识的大男孩。他手中也拿着本书,但这本书是用一门她不认识的语言写的。他看起来很吓人,而且他即使在他本身的年纪里也属于高个,他的年龄好像比哈利还要大。而他好像因为一些原因非常,非常生气地看着她。

“你是谁?”她问。

“Tom,”他回答得很简单,“六年级。”她反应到他之所以告诉她自己的年级是为了威胁她听他的话,因为他比她大。“你现在坐在了我的位置。离开。”

她并没有马上离开,因为她觉得既然他并没有一开始就在这里,那他就没有权利要求自己离开。但她又想道这片草地周围的位置一直被默认是属于高年级的,她知道自己应该离开,更不用说眼前的这个男生看起来非常,非常,非常吓人,而且他好像只要她不离开就会去伤害她。

他看起来真的很吓人,马尔福绝对不可能和这个男生打架。

她打量了他一会儿。也许她可以和他打一架?

一个哨声吹响了,她转头看到老师们正指挥着同学们集合排好队。她又回过头看这个男生——Tom,发现他只是不屑地转了下眼珠,小小地翻了个白眼,然后就走开去排队了。而她还在纠结要不要打他-----

她很烦恼,但觉得这可能是最理想的方法。她决定今晚思考着这个念头进入梦乡,然后看看明天她是不是真的想和这个六年级的Tom打上一架。她拿上她的书,小跑到她们班的队伍,并冲着哈利和罗恩挥了挥手表示她已经没有在生他们的气了。

也许Tom这个六年级的男生会成为让马尔福和他的霸凌小团伙远离自己的的关键人物,毕竟不会有人想要去挑战这个吓人的男孩。也许如果她这么做了,他们就会远离她了。

赫敏打算带着这个想法睡觉然后明天再做出决定。

——

赫敏并没有真的想着这件事睡觉,因为她几乎花了半个晚上的时间,坐在床上,练习击打自己的枕头。她越想越觉得罗恩是对的。她并没有打算交很多新朋友。而且就算她已经很努力地与她的同学们拉开距离不去互相招惹了,却依旧总能感受到他们的敌意,成为被他们针对的“敌人”。所以如果她能震慑住她的“敌人们”,至少,他们会放过她,让她能正常地享受课堂时光,也能与哈利和罗恩在休息的时候玩得更开心点。

而那个来自六年级的,有些吓人的男生绝对是最完美的选择。毕竟如果直接去和马尔福打架反而会适得其反,因为斯内普会给他撑腰,他的霸凌小团伙也不会放过她。她也不想随意找个别的什么人打架,那样只会伤害无辜的人。但是那个很吓人的男生并不无辜,他对她很粗鲁,而且他拽得就好像那棵树是他的一样。所以她为啥不去找他打一架呢?

如果她打赢了那就万事大吉。如果她输了……毕竟他比她大那么多,这是极其有可能的。她的父母若知道她打架了肯定会责备她。但她不太想去管这些可能的后果了,大不了到时候就扯个理由搪塞过去。

周一终于来了,这意味着赫敏他们年级的休息时间又要和六年级的学生们排在一起了。她几乎花了整个周末,在脑海里演示打架的情形。她坐在那棵树下等着Tom,因为她认为他很可能还会再来。

“你又坐到我的位置上了。”他果然来了。

她慢慢地抬起了头,故意让自己显得不屑和傲慢,希望能以此激怒他。“我没有必要听从你的话,你只不过比我大几岁罢了。”她告诉他。

“不,你有必要。”他反驳。

“我没有……”

“你在看什么书?”他突然转移了话题。他的目光转到了她膝上摊开着的书——她差不多快把它看完了。这让赫敏一下子打了个激灵。

“这是一本关于殖民统治——等等,你问这个干嘛?”她飞速地说道,而Tom只是慵懒地耸了下肩。

“就随便问问。”他说道,然后径直向她走来,在她旁边坐了下来,没有再说一个字。他就这么坐在她旁边,伸开了一双修长的腿,然后打开了手中的书开始看了起来——哦不,这不应该是这样的啊,他不是应该开始发怒的吗,然后这样她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和他打上一架了。

“这是什么语言?”她索性问点别的。

“阿拉伯语。”他简短地回答。

“你居然在读阿拉伯语?”她又问。

“我读很多语言。”他并没过多解释,这让赫敏觉得他有些高傲。她皱了皱鼻子,低头看了眼他的书页,却沮丧地发现自己一点也看不懂。她感到很疑惑,为啥这个吓人的男生就这么坐在她旁边,他不是一直致力于把自己赶开的吗。

“你不打算和我打一架嘛?”她不甘心地问道。

“和你打架?”他重复了她的问题,转过身低头看她,“你只是个小不点,我为啥要和你打架?而且我轻而易举地就能把你给打爆。”

“噢,你不会的!”她哭出来了,猛地把书合上转过身恶狠狠地蹬着他。Tom却只是镇定自若地继续看着他的书。Hermione的怒火腾的一下冒了上来,“我会打赢你的!仅仅因为你看起来很吓人并不意味着我会输给你!”

“你认为我很吓人?”他忍俊不禁地问道,两片薄唇卷起的一丝笑意让他看起来更吓人了。他依旧低着头阅读,没有转身看她。

“没有。”她撒谎了。

“好吧,我认为你很可爱,”他对她说,“像只小兔子。这就是为什么你会输给我。”

“闭嘴,我才不可爱呢!”她急忙反驳他,然后半跪着直起了身子,这样就可以和坐着的Tom一样高了。“而且我告诉你,”她嘟囔道,“兔子也是可以很凶猛的!”

“凶猛?”他笑了起来,终于把书合上转过身来看她,突然间赫敏就意识到自己还是不希望他转过身来看她。

“你打算做什么呢,咬我的脚踝?”她怒气冲冲地瞪了他一眼,“而且,我就像一条蛇,而蛇是吃兔子的。”

“你并不像条蛇,”她有些嘲弄的说,“你像一只…一只…”

他挑起了一边的眉毛,“一只什么?”他带着点挖苦的语气快速地问道。

“你像一只……家猫之类的!”他生气地皱起了眉。“没错,你看你有一张有些刻薄的脸,但……”

“我们的对话结束了,”他打断她,“你可以离开了。”

“你不能命令我去干什么,”她尽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很恶毒,“仅仅因为你比我大并不意味着——”

“你每遇到一个人都要在他面前表现得这么烦人吗?”他冷笑了一声,“你一定没有朋友。”

“我有朋友。”她赶紧反驳。

“我很怀疑。”他有些懊恼地苦笑着,“如果有人能在你旁边忍受上一分钟,那么他一定会变得讨厌你。”

她恨恨得咬紧了牙关,看着他转回头继续看书,把她当空气一样无视了。他怎么可以在说了这么狠的话之后,直接假装她已经不在那里了。除了不断往上冒的怒气,赫敏忽然察觉到自己的泪水正汹涌地夺眶而出。因为他确实说对了,她周围的人都讨厌她。唯二不讨厌她的哈利和罗恩也总是会被她惹恼。她的确没有非常亲密的朋友,但这并不代表他就可以这样随意地评价她,况且他自己本身看起来就没有朋友,那他有什么权力这么说她?

她站起来看着他,握紧了拳头好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更坚强一点——但因为哭泣,她的嘴唇微微发颤。“如果你想让我离开那你就必须要和我打架!”她告诉他。

他带着已经很厌倦她了的表情抬起了头,然后看到了她的脸,他的表情又转变为深深的疑惑。“你是在哭吗?”他问。

“没有。”她尝试着挤出一个词,然而下一秒,刚稍微忍住的泪水又再次大滴大滴地从眼眶里蹦出,她赶忙用手背把泪水擦去。“是的。”然后她试着去学罗恩·韦斯莱平常爆粗口那般捣蛋又满不在乎的语气,说,“我哭了那又怎样?我依旧可以踢你的屁股!”

这回他两边的眉毛都稍带惊讶地挑起了,而她确定他正尝试忍住自己的笑意。赫敏觉得她现在急需证明自己不是个爱哭的宝宝,于是她说,“起来!我会给你的脸来上一拳的,快来打我!”

他站了起来。赫敏感觉他在俯视着自己,怎么回事——他怎么这么高。她努力把顿时涌起害怕强压回去,逼迫自己不把恐惧表现出来。她告诉自己再忍一下,那受人欺负的困境就会改变了——只要她能成功狠狠地砸一拳在他的嘴上,她就能跟马尔福放话让他们远离自己了。

他往前走了几步靠近了她。赫敏使出自己所有的力量往前挥了一拳,却被他轻松地躲开了。“停下,”他平静地命令道,一手抓住了她的手腕,一手放到她的肩上稳住了她,“你认真的吗?我有你两倍大诶。”

“你只不过在害怕我会赢罢了!”她告诉他,并用力想把她的手腕从他手掌里抽出,却被他抓得更紧了。

“不,”他带着点迟疑慢慢地吐字,就仿佛是在怀疑她的精神是否有点不太正常,“我甚至可以像折树枝一样折断你。”

“那就来啊,和、我、打、架、啊!”她一字一顿地说,继续用力往回抽她的手腕却依旧无济于事。

“我想我知道你的目的了,”他突然说,而赫敏迟疑了,“你在努力证明你自己,但你的方式真的太莽撞了。只要我想,我能轻易地把你的胳膊给掰断,而你却无法证明得了任何事。”

她沉默了,低头瞪着他的鞋子,“我没有在问你的意见。”

“可让我和你打架。这太愚蠢了。”

“不,这并不愚蠢,”然后承认了他前面的话,“这只是有些莽撞。”

Tom挑起了一根眉毛,“这既愚蠢又莽撞,”他纠正道,“所以是谁?”

“什么谁是谁?”

“那个你想要威胁的人是谁?”

“你为什么要关心?”

“我并没有兴趣要管你的事,”他又像之前那样耸了下肩,“但如果你能够不继续烦我,我可以帮你摆脱他。”

赫敏犹豫了,她没有完全理解他的意思。他真的能帮她摆脱马尔福?他打算怎么做?她开始纠结——但最终她那莫名固执的自尊拒绝了他的帮助,“我不需要你的帮助,”而他却带着完全不相信她的神情,有些戏谑地看着她。她又补了一句,“我很坚强。”

他笑了起来,仿佛她在讲什么笑话。“不,你需要,”他笑着说,话语带着笑意所以听起来微微发颤,“告诉我吧,我来帮你解决他。”

赫敏气恼地直跺脚,“我说了我不需要,我自己能搞定他!”

他无奈地叹了口气,放开了她的手腕,准备去排队——老师们开始吹哨了。赫敏转身蹲下,准备捡起她的书,却听到Tom说,“我能借你的书看吗?”

“可我还有一点没看完呢”,她犹豫道。

“我会还给你的。我们可以交换书看。”他捡起了他们的书,然后把自己的那一本递了过去。

“可我看不懂。”

“那我明天给你带本英文的书,你先拿着这本当作抵押。”他又把手臂往前伸长了点。

“抵押…”她有些疑惑地小声重复道。

“就是说我给你一件我会想要拿回来的东西,来确保我的确会把你的东西还回来。”他平静地解释道。

“噢我知道抵押是什么意思。”她气恼被他戳穿了自己的无知,于是撒谎为自己辩解。但Tom脸上狡黠的笑容表示他并没被她轻易蒙骗。

“赶紧做决定,我们要去排队了。”他晃了晃递到它面前的书。

“那你什么时候给我那本英文的书?

“明天早晨学校响铃前,和我在学校外面的那条自行车道旁见面,我会给你拿本新书。”

赫敏犹豫地点了点头,从Tom伸过来的手上接过了他的书,然后看到他的脸上绽出了一丝微笑。

“我们为啥要交换书看,这是只有朋友才会做的事。”她有点不解。

他脸上的微笑被不耐烦的皱眉代替了,“别问这些愚蠢的问题,”他责备地说。这让赫敏也皱起了眉,换上了和他相配的表情,“赶紧去排队。”

接着他便一言不发地转身走向他的班级,赫敏小跑地跟上,去找自己的班级。

她不清楚他们这样交换书看的合作,到底是算正确还是错误的决定。但当她重新坐到教室的课桌上,格雷戈里·高尔又冲过来撞她的桌子,把Tom的书撞翻,砸到她的脚上时,她觉得这真是个糟糕透顶的决定。

不知道明天早晨,和他的下一次见面,会是什么样子。

——


第二天早上,赫敏说服了父母,让他们比平常提早了一个小时送她去学校,希望能够先到自行车道。可当她的父母把她送到校门口后转身离开时,赫敏看到Tom已经坐在自行车道旁,正低头捧着她的书专注地读着。他在等她。

“这是本好书,”他注意到她来了,抬头对她说。赫敏察觉到他的语气中有很明显的赞扬的意味,不只是对她的书,更多的是对她本人的。她从他的眼神中读到,自己于他是有价值的。“学校从来不教我们这上面的内容。”

“就算是六年级的课程也不学吗?”她有些沮丧地问。

“不学,他们掠过了这方面的内容。”他边说边侧身把身旁的书包拉到腿上,打开从里面抽出了一本厚厚的书递给赫敏。“这个给你,你有把我的书带来吗?”

她赶忙点头,从她的书包里拿出那本阿拉伯语的书递给Tom,同时接过了他手中的那本书。她仔细地观察着Tom给她的那本封皮已经发旧的书,发现它的书名是《错把妻子当帽子的男人》(注1),她十分怪异地瞄了一眼Tom。

“这书看起来蠢极了,”她抬头对他说,“就像本儿童故事书。”

“然而它并不是,”他回应道,看起来像是被冒犯到了,“这讲述了一个真实的人的故事,他没办法分清自己的太太和一顶帽子。书里面还记述了和他一样的一些患了神经失序症的患者们的故事。”

赫敏重新审视了几遍手中的书,然后轻声嘟囔着说,“我想我会去读读它的。”

“如果你不想看就把他还给我,”Tom急躁地伸出手想要拿回书,但毕竟他坐着而赫敏站着,他看着她迅速地踮起脚把手中的书高高举过头顶,抬起下巴朝他狡黠又得意地一笑。“不还,我想看它。”

而Tom却仿佛他才是获胜者那般笑了笑,低头继续去看赫敏借给他的那本书。赫敏站在他面前等他继续再说点啥,可Tom再次无视了她的存在,就坐在那里专心致志地阅读。

“这算什么嘛?”她嘟囔着嘴,有些不甘心地问道。Tom没有理会她的话,继续翻着书页,赫敏皱起了眉头。

“喂,我想和你说话!”

“为什么?”他的脸上闪过复杂的神情,似如疑惑又似如厌恶。赫敏生气地转身坐到他旁边,把手中的书翻开摊在膝盖上。

“因为我们现在是朋友了,不是吗?你给过我一个抵押物,现在又给了我一本书。”

“你怎么总是要问这个愚蠢的问题呢?”他嘲讽地冷笑了一下,猛地把书合上,侧过身盯着她。而赫敏却把Tom的行为当作自己的小小胜利,因为他终于把注意力转到自己身上了。“我们是不是朋友有什么重要的?”

“你自己说过的,我没有朋友,也许我想要一个朋友!”

“可我不想成为你的朋友。”他只是简略地拒绝了她。赫敏觉得她被狠狠地伤到了。是啊,他还是那个六年级的吓人的男生。虽然他喜欢她的书,并借给她看自己的书作为交换,他还会说好几门外语,他很聪明,也很成熟稳重。可是,可是他为什么这么不想和她成为朋友?甚至在她借给他书之后还这么排斥自己。她感到一股激烈的怒火席卷了自己,同时也伴来了一阵深深的失落,于是她再次起身走到他面前。

“行!”她咬牙切齿地说,“既然你不想和我做朋友,那就来和我打架吧。”

听到赫敏的话,Tom不屑地翻了个白眼,“你怎么又哭了。”

“闭嘴!”她恨恨地跺了脚,“我没有哭——”

“如果你还是想和我打架的话,我是不会再借你书的。”他抬起头,目光透过他浓密的睫毛落在赫敏的身上,他很享受那个小不点一点就着的怒火,很开心看到她闷闷不乐的样子。她的下唇微微打颤然后拿起了他借给她的书。

“你如果想拿回它那就来和我打一架吧!”

“你正哭着呢,还想怎么打我?”他戏谑地笑着调侃。

“我没哭——”

“Hermione,”他打断了她。他喊了自己的名字,这让她很惊讶,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坐过来吧。冷静点,没有人会因为你的“打架威胁”而被你吓到的。你只是个小不点。”

很不幸,他是对的,这正是赫敏生气的原因。她再次坐到他的身旁,蹙起了眉头,没有继续再哭了,虽然她还是挺难过的。“我没有告诉过你我的名字。”她疑惑地嘟囔着说。

“我听到你的父母这么叫你的,”他承认道,“就刚刚他们送你到校门口时。”

她沉默了。

“看你的书吧,”他对她说着,并用手指着摊开在她膝盖上的那本书,然后就转过头继续去看他手中的那本。她听从了他。这本书相当深奥,不易理解,但她不愿意在他面前承认此事,所以她专注于她认识的词然后暗自打算着一会离开Tom时再去查字典。但这本书还是十分有意思的。她仍觉得它有点像那些儿童故事书,虽然至少他们更易懂一些。

他们坐在一起沉默又专注地看了会书。在学校的第一声铃响,学生们涌进校门的高峰期前,Tom就合上了书,坚持地再问了一遍,“那人是谁?”

“嗯?”她迟疑地回复着,像他一样合上了书并拿起了书包。

“那个你一直尝试去震慑住的人。”他解释道。

“你关心什么?你又不是我的朋友。”她不快地说,站了起来准备离开,但他拉着她的书包停住了她,然后把她往他的方向拽了过去,这让她差点摔在了他身上,以至于他们看起来太过亲密了点。

“告诉我他的名字?”他身边的空气仿佛在不断地压迫她。她抬头怒视着他。

“他叫什么不关你的事,吓人的男生。”她从牙缝中挤出这句话,听起来嘶嘶的,然后猛地扭过身把书包从他的手中挣脱出来。他盯着她,“你为什么这么叫我?”

“因为你很吓人,而且你是个男生。”

“噢这一点创意都没有,”他对她说着,“这让你看起来很无礼,而且对于我这相当于是一种称赞。”

“哼闭嘴吧!”她恶狠狠地吐出这句话。Tom盯着她离开的背影,他咬紧了牙关,一把抓起他的书包,然后拖着身子走上前往教室的台阶。

那天的休息时间,赫敏没有见到Tom,所以她推测出她只有周一和周五能见到他。没看到他在那里让她感到一阵小小的失落,同样也感到了一种解脱。也许有一天她会强大到让Tom对她感到害怕。

 

 

他们并没有约好要再见面,然而第二天早晨,他们再次在自行车道旁遇到了彼此。赫敏的父母送完她离开后,她就发现Tom在那里等着了。于是她走过去坐到了他的身旁,然后他把她的书递过来还给了她。

“我不知道你看完了。我没带新的过来。”她局促地解释着。而Tom抬起了眼睛注视着她。

“噢你当然没有带。”他语气中夹着几丝嘲弄。然后他从他的书包里抽出了另一本外文书看了起来。赫敏有些尴尬地拿出了Tom借给她的书。

“可我还没把你的书读完。”

“噢你当然没有读完。”

这可真欠打,赫敏边想边咬牙切齿地说:“你这么嘲讽我真的很没礼貌。”然后气鼓鼓地打开了她的书,为了更好地理解这本书,她昨晚查着字典把白天读过的部分又重新读了一遍。她没注意到Tom正在看她而不是在看他的书。

“你为何不直接告诉我他的名字呢?”过了一小会,Tom问道。“我可以为了你好好地‘照顾照顾’他。”

“可我不想你去这么做,我只是想自己去解决他的麻烦。”

他冷笑了一声,“就是去和每个人打一架吗?”

“Ron之前说——”

“哪个罗恩?”他打断她。

“Ronald是我的朋友,”她解释了一下。看到他的脸色暗淡了下去,赫敏为自己拥有朋友感到有些骄傲,“他告诉过我,我必须得亲自去做,不然他们不会停止骚扰我的。”

“这可真是个愚蠢的建议,”他对她说,“是那个罗恩·韦斯莱吗?”

她惊讶地呆住了。

“韦斯莱每周都把自己投身到打架中,你也想像他一样每周都打架吗?”

她依旧没开口说话。

“你想震慑住他们,但其实只要让他们知道你有我他们就会害怕你的——”

“但我并没有不是吗?”她激烈地辩驳道,“你甚至都不是我的朋友。是你自己这么跟我说的!”

“不,我没有。”他否认了。“我是说我不想和你成为朋友,我从没说过我们不是朋友。”

她为Tom诡异的逻辑而感到绝望,她觉得自己快要被他搞疯了。“这根本说不通,Tom!”

“告诉我是谁?”他压迫着她,“如果他再来骚扰你,我会让他付出代价的。”

“如果有谁能让马尔福付出代价,那么那个人也将会是我!”她反驳Tom。

“Malfoy?”他重复了一遍他的名字。赫敏的心仿佛将要停滞般猛地皱缩了起来,天啊,她做了啥,她居然说漏了马尔福的名字。“Draco·Malfoy?那个有钱的傻逼?”

“Tom!”她生气地瞪了一眼他,举起一根食指朝他摆了摆,“你不能说这种脏话。”

他抓住了她晃在空中的手,轻柔地展开了她半握成拳的手指,然后把自己的手指覆上去牵起了她的手。她吃惊地感受着他的触碰,因为她不认为他以前有这么干过,好吧,他们刚认识时他为了阻止自己和他打架所以抓住了她的手腕的那次不算。但是手牵手是朋友之间才会有的行为(译者吐槽:不小赫,那是情侣之间才会有的),而他不想成为自己的朋友(译者又吐槽:那可不,他想成为你boyfriend),所以她不知道Tom为什么要牵起她的手(译者只是贼笑不戳穿Tom)。

“我会让他后悔欺负你的,”他对她用一种近乎发誓的语气说道,“他再也不会骚扰你了。”

赫敏把自己的手从Tom手中夺回,Tom的脸色在听到赫敏后面的话时瞬间黑了下来,“你离Draco·Malfoy远一点!”她斥责道。

“为什么你要维护他?”他用命令的口吻问她。

而赫敏正抬起脚准备离开,“请你也不要管我,Tom。我自己会处理好的。”

“Fine!”他也站起了身,“那就把书还我。”

“什么?”赫敏犹豫地问。

“把我的书还我,”他平静地重复了一遍,并伸出了手去拿书。

“我还没有看完呢!”

“我不在乎,”他嘶嘶地说,“还回来。”

“不!”她拒绝道。然后她紧紧地抓着那本书,扯过书包带就转身跑开。还没跑多远她就被Tom追上了。他把她截住并推倒在地,然后一把抢回了被赫敏抱在怀中的书。他比她高大太多了,他几乎毫不费力地就拿回了书。他站在她面前阴暗地俯视着她,她再也忍不住,哭了出来。

“Oh,Tom,你就是个只会欺凌弱小的大混蛋!”她哭喊着说,“你的父母会为你感到羞耻的!”

“我没有父母。”他快速地说着,脸上露出了一丝愉悦的笑容,他对他的回答感到很满意。赫敏认为她应该对此难过地感到抱歉——毕竟他失去了自己的父母——但她现在太过于生气,她的手肘正是因为他而擦破了,在流着血。他难道敢指望她在被他这么卑鄙低劣地对待后,还为他感到难过和抱歉?

“行吧,难怪你这么凶残粗暴!”她愤懑地回击。他看起来十分惊讶,因为她居然对他是孤儿的事没什么太大的反应。而如果赫敏不是这么生气的话,她应该会很难过的。她没有注意到,Tom对她的反应还挺满意。她接着说:“如果你不注意你的举止,你是不会拥有朋友的,更何况你就是个霸凌者——你该庆幸你没有父母,这样你的举动就不会令他们失望了!”

他沉默地注视着她。她不确定他在想什么,但他看起来并不生气。“滚开,scary Tom!”她边说边起身离开了他。虽然现在去教室还太早了一点,但赫敏一点也不想在他身边待着了。她站在班级门口等着老师来开门。

而在斯内普到来前,Tom走过来并站到了她的面前。他并没有看着她,只是默默地把那本书塞给了赫敏。她盯着那本书看了一会儿。

“拿着。”他对她说。

她照做了,然后他一言不发地转身离开了。

 ——

离Tom追来给自己书已经过了两节课了,赫敏坐在教室里,看着德拉科·马尔福苍白的脸,觉得他看起来比平时要更糟糕一点,或者也许只是她太敏感了,因为她现在仍十分生气。她尝试去像以前那样忽略掉他,但发现做不到。

她心里有两个小鬼在争论着。懒惰的小恶魔张牙舞爪地教唆着赫敏去找Tom帮忙,但是最终还是被坚持自行解决的正义小天使打败了。她想要确定自己是否有解决此事的能力。

Tom还是不在操场,这说明周三她也不能和Tom一起度过休息时间。这还不错,因为赫敏认为她今天并不想再见到他了,但这同样也意味着她得去面对烦人的马尔福。

“你是鬼啦,Granger!”正想着,马尔福便出现在她身后,边说边猛地推她。这次她没有再摔到地上了,她晃了晃身子稳住重心,转过身怒视着眼前这个正做着鬼脸,用鼻孔对着她的金灿灿的男孩。他哈哈地大声嘲笑着她,并没有转身逃跑,因为他也知道赫敏是不会追他的。

“我没在玩,Malfoy。”

“不,你有在玩,”他坚持道,耸了耸肩把她的话全当放屁。“我刚刚抓到你了,现在你去做鬼。”

“才没有呢!”她辩解道,“我说了我没在玩!”

马尔福冷笑着上前了一步,用肩膀再次去撞赫敏。她差点被撞到了,好在她灵巧地抓稳了重心。“哼,我知道你从来不会玩,Granger,”他咬牙切齿地对她说。

“别碰我,”她恶狠狠地像吐痰一般吐出了这句话。

马尔福轻蔑的冷哼了一声,然后又一次用手去推赫敏。这一次他成功了,他看着她摔倒在了地上,疼得直呲牙,于是他转而哈哈大笑,那讨人厌的样子看起来浑身上下都在喷发着嘲讽的毒液。

然而下一秒,在他完全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时,赫敏就飞速地站了起来,对着他的鼻子狠狠地揍了一拳。

接下来就连赫敏也不清楚发生了啥,她只看到有血顺着她的手指喷发式地流下,然后就有老师抓着她的胳膊把她提走了,她还看见了马尔福在地上嚎叫着。她愣愣地呆住了,思索着刚刚发生的一切。她听了罗恩的建议,她打了马尔福。

老师们把她带到校长办公室然后好好地教导了她一番,大概有一个小时。他们打电话叫来了她的家长。她尝试着解释说是马尔福先来招惹挑衅她的,但她身上没有擦伤也没有淤青,无法证明她才是真正的受害者,所以他们只是教导她,告诉她她所做的是错误的。而且更加糟糕的是——

她的父母不再答应她早上把她早早地送去学校了,无论她怎么请求。第二天他们甚至在打铃前五分钟才把她送到校门口。她看见Tom正坐在自行车道旁,怒气冲冲地盯着手中的书,于是她赶忙快步跑向他。

“我昨天打了Malfoy的脸,但这好像让事情变得更加糟糕了。”她对Tom说。后者听到后阴沉地皱起了眉,凝视着她的脸。他站起身,快步越过了她。

Tom一言不发地走开了,这让赫敏十分遗憾又有点难过,因为她还指望Tom能给出点比罗恩更好的建议来让她度过这尴尬的难关,但很显然,他完全不在乎自己了。

整整一天赫敏都沉浸在悲伤的阴云中。更令人沮丧的是,德拉科·马尔福还总是越过他那被包扎得严严实实的,周围染上淤青的鼻子,用愤怒的眼神仇视着自己。他的巨怪小跟班高尔把她的水壶扔出了教室还对斯内普说这是她自己干的,这也顺利的把斯内普的怒火引到了她的身上。

休息的时候她甚至都没有费力去找Tom的身影,因为她从早上他对自己的漠不关心的态度推测出他们本就岌岌可危的友谊应该已经破裂了。她本以为当Tom追到她教室门口把书还给自己时他们的敌对就已结束了,但事实上她错了。他对和自己交朋友一点兴趣都没了。

所以现在她漫无目的地绕着操场的草坪走着,疲惫使她放空了大脑没有精力再去思索最近的烦心事。她没有找地方坐下,因为她仍担心会有人抓到她再做一些卑鄙的事。她开始回味Tom借给自己的书中的内容,她快看完了,她还想起了她父母最近送她的一本关于日本历史的新书。她任由思绪天马行空地乱窜着,然后尝试着避开那些不喜欢她的同学们——也就意味着所有人。

这时,她忽然听到一些细微的声响,从身旁的金属围栏外的一丛丛杂乱宽阔的灌木林里传来。她想这可能是一些小动物发出来的,因为这些声音听起来像是奇怪又尖细的呜咽,她不确定小孩子能否发出这样的声音。她停住了脚步,费力地想让目光能穿透眼前这些高大的绿色“围墙”,她疑惑地观察着不远处有斑斑细光透出来的地方,那是个洞吗?

她犹豫了,因为她觉得自己没被允许穿过那里,但这同样也是一个绝佳的地方来躲避其他的同学,而且围栏外还是可以听得见集合排队的口哨。左右一权衡,赫敏打定了注意。

她匍匐地穿过了那个洞。

然后她就震惊地发现洞外杂草丛的另一侧,德拉科·马尔福正被Tom压倒在地,平日张扬跋扈的脸被压进了草丛里,而Tom正俯下身子对着身下瑟瑟发抖的男孩耳边,不知说了些什么。然后他的手里正握着——正握着——!?

“Tom!”她连忙惊呼,然后看到他的头猛地抬起往她这边望来,但他的脸上并没有羞愧或惊吓的神情,他只是看上去有点被她的闯入惹恼了。

“天啊你在干什么——那是把刀吗?”

赫敏冲向Tom,然后注意到她之前所听到的尖细声音就是地上痛楚的马尔福发出来的。豆大的泪水串珠般地从他本就苍白的脸上滑落——赫敏并不想看到这样的景象。她的确讨厌马尔福,但这不意味着她想看他痛哭流涕的样子。“起开!”她怒吼着,用力地扯着Tom的胳膊想让他赶紧停手。当她看到他只是翻了个白眼时,赫敏觉得自己浑身愤怒的气焰一下子爆发了。最终Tom听从了她的话,从马尔福身上起来了。“你有什么毛病啊!你不能这样拿刀威胁他,你会被送到监狱或者——”

马尔福趁机从地上跳了起来,依旧在啜泣地呜咽着,“给我等着,我要去告诉我爸爸!”

赫敏依旧震惊于Tom对她的这种邪恶又暴力的保护,而马尔福的“爸爸威胁”提醒着她Tom可能会被卷入大麻烦中,她担忧地想到Tom可能会被送到少管所里,或者更甚,被送到最可怕的阿兹卡班监狱里去(注1)。她不想失去她的朋友,就算他已经不再认为他是自己的朋友了,她也不想有任何人把他从自己身边带走。

于是她上前一把抓住了马尔福的校服领带,把他拉到自己眼前。这不算太难因为小马尔福不比她高多少。“不准告诉你爸爸,”她警告他,“我有学生花名册,所以我知道你住在哪,如果让我知道你对你爸爸透露了哪怕一个字,我就会让Tom堵在你家门口,你要想想这个后果,或者你还敢——”

“Okay, okay!”他抽泣着妥协,把赫敏抓着自己领带的手推开。“我发誓我不告诉我爸爸,赶紧放过我,离我远点吧——”她让他离开了,然后马尔福就颤颤巍巍地爬出了围栏,边爬还边哭着。看到他离开了后,赫敏把自己的怒视转向了Tom,而后者正咧着嘴朝她坏笑着。

“我跟你说过我要自己来解决。”

“是啊,”他承认道,“可你又来找我帮忙了。”

“不,我可没有。”她否认。

“今天早上,”他反驳回去,“你说你把事情弄得更糟糕了,所以我就帮忙了。”

她向他走近,举起他握着刀的手,“你管这个叫帮忙?”这时她注意到刀刃上还有血珠正往下滑落。“你砍他了吗?”她被吓到了,问他。

“差不多吧。我本可以伤他更重的,这只不过是个小小威胁——”

她拿过刀,把刀刃上残留的血往裙子底下的紧身袜上擦去,因为这样就没人会发现了,然后她把这把折叠弹簧刀合了起来,重新塞回Tom的手中。“你真是疯了,Tom——”

“我在帮你,”他坚持道,“我恐吓了他,现在他再也不会敢找你麻烦。”

“可我并不想让你去伤害那些伤害过我的人!”她辩驳道,“这是不对的!”

“这当然是对的,”他不以为然地笑了笑,“它解决了你的烦恼,所以是正确的。”她目瞪口呆地看着他,有点被他不负责任的想法吓到了。Tom沉默地牵起了她的手。“我们走吧,一会老师要发现你不在了。”他边说边往围栏那边走,但赫敏站在原地拉住了他,然后愤怒地跺了跺脚。

“不,Tom,我对你很生气!”

“我下次不会这么做了。”他向她保证。

“你在撒谎!”

“没有,我很认真。”他发誓。“我没有必要再这么做了,Malfoy已经害怕我们了,他不会再去欺负你了,顺带着其他人也不会了。而且他也没必要告诉别人他在害怕什么。”

她带着点愠怒,沉默了。

“你有给我带新书吗?”他突然开口,打破了这沉默。她对这个问题感到有点惊讶,她更对Tom边问边摩挲着自己的手掌的触感感到惊讶,她能感受到他正在安抚着自己。她用牙轻轻地咬住了下唇,为难地摇了摇头,因为她并没有带书。“没关系,你可以明天再带给我。”

“你随身携带刀真的会惹上麻烦的,Tom,更不要说你居然还拿它去攻击了一个学生。”赫敏仍在后怕,轻轻地说。

“只要不被别人发现就行了,”他无所谓的轻松语气让赫敏确信他已经干过很多回而且还没有被抓住过,“你会告诉别人吗?”她毫不犹豫地摇头否认,她当然不会出卖他。

“当然,”他说,“因为我们是朋友。”

她稍稍呆住了。“好吧,”她轻柔地说,“人们总是会听朋友的话。”

“没错。”他承认道。

“所以我希望你能听我说的话,”她用被Tom牵住的手尽可能的抓紧了他的手,“不要再有下次了,”Tom皱起了眉。“我真的很认真,”她的语气渐渐逼近,“我很不喜欢这样。你让我不开心了。”

听到这句话,Tom看起来一下子就投降了,因为他蹙起的眉头舒展开了,原先的锋利神色被一抹淡淡的温柔所取代。他严肃地点了点头,像是许下了一个庄严的陈诺,然后再次拉起她的手往围栏那边走去。赫敏跟在他身旁,在Tom的帮助下穿过了那个洞。

当回到教室时,赫敏注意到马尔福正拼尽全力回避着自己。而当高尔再次像个炸尾螺一般往她的课桌上撞,并把她的水壶扔到地上时,她听到马尔福用略显恐惧的声音嘶嘶地警告着,“高尔!”然后自己面前这个高大的男孩一下子僵住了,犹豫着捡起了她的水壶,然后慢慢地放回了她的桌上。

她悄悄地隐藏起了一抹微笑。

——

 

 

第二天是周五,这意味着赫敏在休息的时候能见到哈利,罗恩和Tom,这也是马尔福不再骚扰她的第一天。当赫敏在操场上碰到哈利和罗恩时,她能感觉到愉悦的气息环绕着自己,让她忍不住翩翩起舞。

“什么事呀,这么开心?”哈利问道,罗恩也在旁边用疑惑的眼神看着她。

“Malfoy终于放过我了!”她高兴地边跟他俩打招呼边说,然后用眼神朝正和别的孩子们玩耍的金色身影对他们示意。

“听说你打了他的脸一拳,”罗恩说,“这可够缺德的。”

她不满地瞪着罗恩,“没错,”她承认,而当她准备跟他们解释这其实不是马尔福放过自己的原因时,她犹豫地停住了嘴,因为她不想把Tom持刀的事告诉他们。她尝试着装作无事发生地环顾了一圈操场然后说,“你们想要见一下我新交的朋友吗?”

他们两明显愣住了一会。“新朋友?”哈利喃喃地重复了一便这个词。

“没错,”赫敏朝他们微笑,“他读六年级,名字是Tom——他看起来有点吓人,但如果你跟他熟起来你会发现其实他人很好。”

“Tom?”罗恩紧巴巴地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哪个Tom?”

她犹豫地停顿了,她并不知道Tom的姓。“我不清楚他姓什么,”她承认,“他很高,有一头微卷的黑发,他看起来有点阴冷显得有些吓人,但是——”

“是Tom·Riddle吗?“哈利打断她问道。赫敏只是耸了下肩,毕竟她是真的不知道Tom姓什么。哈利脸色有点痛苦,为难地说,“呃…Hermione——”

“Tom·Riddle他妈的是个疯子啊!”罗恩插话进来,“他住在比利·斯塔布斯(注2)被收养前住的孤儿院里,那个该死的疯子杀了他的兔子,你知道这事吗?”

赫敏皱起了眉,“你们跟他说过话吗?”她愠怒地问道。然后他俩都沉默了。

“没有。”哈利承认道。

“那你们就没有权力这样随便评价他,”她对她的朋友们说教道,但同时也悄悄记下了罗恩的话,打算以后去问问Tom关于兔子的事。“你们应该去见见他,他是我的朋友。”

他们俩都面露难色地迟疑了。哈利最先妥协了,“好吧。”赫敏听到后脸上立刻焕发出喜悦的光芒,然后牵起他们的手,一边一个,带着他们穿过绿茵茵的草地。Tom还是坐在那棵树下,当他的余光中飘进赫敏和另外两个男孩的身影时,他不悦地皱起了眉。

“Tom!”赫敏对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甜甜的仿佛被淋上了蜂蜜,“这是我的朋友——”

“Harry·Potter和Ronald·Weasley,”他接过了她的话,“我知道他们。”

然后这三个男生便心照不宣地面面相觑了一会,空气中顿时弥漫着尴尬又焦灼的气息。赫敏放下了她朋友们的手然后转向Tom,想要缓解一下气氛于是用喜悦的语气说,“我给你带了本书!”

这貌似管用了,因为Tom不再把有些炽热的目光烙在她的朋友们身上,转而看向了她,“是吗?”

她飞速点了点头,“我放学的时候拿给你。”Tom也点了点头,终于对站在他面前的两个男孩放下了警惕的目光。赫敏抬起了眼,对上了Tom深沉乌黑的眸子,然后突然问,“你真的杀了比利·斯塔布斯的兔子吗?”然后便有三道目光都飞速地落在了自己身上,像是对她的突然发问感到疑惑。她有些无辜地耸了下肩,“这就是为啥他俩那么紧张的原因。”她向Tom解释,后者听闻后挑起了一侧的眉毛。“所以你真的杀了?”

“没有。”他面无表情地否认了。

一种莫名其妙地从心里冒出的直觉告诉赫敏,Tom有可能撒了谎。但出于想拉进这眼前三个男孩的关系的目的,她还是没有打破这表面上的和平,于是她转身对着那两个稍小的男生说,“看到了吧?他没有这么干过。”

哈利带着点试验性的意味,小心翼翼地在Tom旁边坐下了,罗恩也跟着照做。Tom的脸上露出了一种很奇怪的表情,他沉默地看着赫敏的脸,然后最终放松了下来。他一边牵起赫敏放在她膝盖上的手,轻轻地握住,一边盯着罗恩的脸。他十分不满这个讨厌的红色脑袋上警惕的神情,就好像他是个邪恶无比的恶魔一样。  (噗,难道不是吗,阿汤哥)

赫敏任由Tom握着自己的手,她还挺喜欢他牵自己手的那种感觉的。

最终,他们决定玩捉迷藏,然后陆陆续续地,周围不少小朋友也过来加入了他们的游戏。赫敏看得出Tom一点也不想玩,如果让她说实话,她也不太想玩。所以当Tom拉着自己的手往操场外侧那个隐秘的围栏走去时,她感到自己松了一口气。然后她就在Tom的看护下再次穿过了那个洞。他们坐在草丛里,一直等到了老师吹响集合的口哨。

“卧槽你俩躲到哪里去了?”当赫敏经过正要前去排队的罗恩时,红色的小男孩拦住她向她询问躲避的秘籍。她没有回答,只是向他咧嘴笑了笑。罗恩微微不爽地对她翻了个小小的白眼就跑到自己班级里去了。

马尔福果然一整天都没来找她的麻烦。下午放学的时候,她把答应好的书拿给了Tom,他说他会在周一的早晨当她的父母把自己放下后和她再次见面。

她第一次发现自己这么期待周一的到来。

Chapterone   完———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